Lisabrand

What Happened (5)


【Cerebro】

Charles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单词

他依旧记得,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这个机器时发生的一切:Hank羞涩但骄傲的向大家介绍着他的心血,Reven则在一旁好奇地打量着Cerebro和它的创造者……当然了,还有可恶的Erik,悄悄地在他向Hank强调“Don't touch my hair”的时候,露出讨厌的微笑......



Charles一遍,又一遍地抚摸着那个头盔,仿佛这样就能触到当时那份热情与快乐的余温……



“教授,可以开始了。不过,我们先说好,在你康复之前,只会有这一次,并且我会在在30分钟后终止这次活动。”Hank严肃地盯着Charles,以表示他的绝不妥协。

深知耍赖这招在绝对原则并无作用的Charles,这一次,终于乖乖地点了头。


Cerebro启动了。

Charles觉得自己再次感受到了第一次试行时的兴奋与畅快。有那么一刻,他几乎要为自己又一次回到主场而露出喜悦的微笑。

要知道,在这里,他可不会受到任何来自双腿的束缚。

他可以进入任何人的脑袋,通过他们,来观察和感受这个世界:他可以听到泰晤士河畔响亮的钟声,可以看到布鲁塞尔湛蓝明净的天空,还可以坐在西柏林的一个酒吧里,来上一杯正宗的德国黑啤……

可是,事情总会出现例外。即使作为世界上最强的心灵感应者,Charles Xavier,也无法进到Raven Xavier或者Erik lehnsherr的脑袋(不管他带没带那个丑不拉几的头盔)

好吧,准确来说,他不是不能,也不是不想,而是......不敢......

鉴于之前发生的一切,他有些害怕,害怕自己会从这两个人心里,听到什么类似“Charles,Stay Out Of My Head”的言语......

所以,何必...何必要打破彼此的界限呢?

他只要,只要通过别人来看看他们就好了...小心一点儿,他们不会知道的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个被他发现的是Reven。

Charles很快地切进了一个路人的意识。 
借助那个人的眼睛,他看见了他可爱的妹妹正从一个书架抽出一本书,但随即又在柜台附近,犹豫不决...

啊,那个,《The Once and Future King》的精装本

老实说,他原来也有过一本一样的。那不仅是Charles最爱的一部文学作品,也是 Reven在Charles写出那些“可怕”论文之前,最爱的睡前读物 ......
只是,那本书在他们搬到牛津之后,就再也没有找到过。Charles也一度为此而感到深深的惋惜……

不过,看见Reven终于下定决心走向柜台,并要求包上那个富有圣诞气息的包装时,Charles觉得自己不久就可以再次重温这部作品了。只是,他或许该在床头挂个大点儿的圣诞袜......

在一连切换了几个路人的意识之后,Charles看见Reven走进了一个三层楼的公寓。这儿,大概就是Erik他们聚集的地方了。可是,他还能切到谁的意识里去呢?

 ......

等等,这个是......看杂志的Azazel…啊哈,堪称Perfect的观察对象~


于是,Charles就在这位红皮肤朋友的帮助下,看着自己的妹妹,转身进了...厨房...做饭......Oh,Reven,你哥哥我咋不知道你有这么贤惠?!

“Azazel,别以为你有本破杂志挡着,我就不知道你在看我,你是对今天的晚餐有什么意见吗?”

额,这个,怎么答,鬼知道,恶魔平常是什么画风?

Reven走过来,抽走了他手里的杂志,然后弯下腰,威胁地看着他......

该死的,他得做点什么,眨眨眼或者动下手,这样傻愣着太假了……

“Azazel,你最好......Azazel?”

 ......

“Charles”

Charles扯掉了头盔

“For God's Sake!教授!我以为你该记得要跟我打个招呼,让我关掉机器之后,再卸下头盔,你知道强行断线,对你的伤害有多大吗?!”

“Hank,”Charles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很抱歉,但麻烦你,我想回我的房间了”

Hank停住了,Charles能感觉到对方正在打量自己......
“你还好吗,教授?”
“我很...”
“拜托,教授!千万别说什么你很好的话了!是我设计的这玩意,我非常清楚你现在好不了!”
“我说,别吵!Hank!我现在只想回去!回去,你明白吗?!所以麻烦你,要么闭嘴让我过去,要么过来帮我一把,让我快点回到我该死的房间里,好吗!”

......

“抱歉,Hank,我只是...声音太大,会让我头疼....我不是...我...我真的非常抱歉...”

“没事。没事的,教授”Hank走过来,推着Charles的轮椅,向他的房间走去,“真的,我是说,我能理解。但是明天,明天如果你还有什么不适的话,请务必要告诉我......还有,教授别攥着手了,我都看见了。”

“哦...当然,当然.....”Charles松开了手,感受着它们在自己膝盖上不自觉地轻颤,当然,还有随之而来的一阵天昏地暗的晕眩......

终于挨到自己房间的Charles,几乎是立刻就把自己扔进了柔软的大床里。但是,这并不能缓解从他后脑勺传来的一阵又一阵的钝痛,以及他几乎要从心里溢出来的挫败感。

他今天,真的是......太怂了……

他甚至都没有跟Reven好好地打个招呼,也没来得及去看一眼Erik(哪怕一眼也好)……他居然......居然真的就这么跑掉了.....

【Shame on you,Charles Xavier!】

而且最过分的是,他还伤害了Hank,伤害了少数愿意留在自己身边的人.....

【Charles Xavier,你迟早会把身边的人赶光......】

重重地闭上双眼,Charles开始放任眩晕和疼痛来占领自己的大脑,直至,他再次无力的,迷失在自己的睡梦之中……

“去他的圣诞愿望......”他喃喃道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